90% 與 10%

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是孤獨的

「競程一的用意就是為了讓 PCCA 有新血加入阿!」這是在一次週五晚上的競技程式課結束閒聊後得到的結論。

「難怪競程一沒有像競程二的一開始一樣威脅我們,這樣有誰知道這堂課學期中會有一半的人會退選阿?」

我好奇的問:「欸!啊你們這幾個這麼強,怎麼不去 PCCA 比一下」

「你知道嗎?你現在看到台前的那些人,之後有大概五成在大二會發現自己做的事多沒意義,接著有 90% 的人會放棄。我們只是比較早知道這件事,我們是在高中就覺悟的那 90%」剛在期中考拿了第一的同學 A 這樣說。

「我覺得與其浪費時間在沒意義的事上,還不如多做一些實務的事,領先同學幾年也不差吧」已經開始在外面接案的同學 B 也說了自己的看法。

兩個同樣是在高中打過比賽的A和B,有著相同的結論:我們該把時間投資在能學到東西的地方,而非單純為了打 ACM 而限制自己。

至於我的想法呢,好像還很模糊阿,要怎麼樣才知道自己是屬於 90% 還是那 10%,感覺是要親身嘗試後才知道的事。

道路很多,但是現在對未來想做什麼還很迷惘,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是孤獨的,活著的每一刻都在各自尋找屬於自己擅長的事,在漫漫的人生旅程中,或許這樣才能找到存在的意義吧。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